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东莱街道泉水村 徽式文化墙惊艳小村庄

2016-07-11 11:52:41  来源:

  近日,东莱街道泉水村里紧忙乎,硬化道路、种植树木、修复龙湾,一刻也不闲住。这不,刚修完的水泥路面又开始砌路边石,刚修复好的泉水龙湾又加上了防护栏,最有看头的还是村委南边的文化墙,乍一看,还以为来到了安徽宏村,“徽”式的文化墙建筑,惊艳了整个村庄。

  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莱街道的泉水村。一进村,数十名工人紧锣密鼓地安装着路边石。往南走,引黄工程的河道两边,10000多棵绿化树木已经种植完毕,河坝上的防护栏安装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再向南望去,一面正在建设的,高3.2米、宽52米的文化墙映入眼帘,“徽”式的墙体建筑,让人眼前一亮。据泉水村村委主任战永利介绍,这面文化墙,是村里专门找人设计的,符合村里古老的韵味。选择“徽”式建筑,是因为泉水村里的古词堂、古民居、古牌坊、古老传说比较多,正好可以互相辉映。

  据了解,泉水村以前叫做佃户村,里面的泉水龙湾、辞旧寺、吕洞宾庙等传说也都有几百年的历史,“我们村的古老文化有很多,现在知道的人却很少了,建这面文化墙为的就是把这些文化传承下去,不被遗忘。”战永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