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为了救人,都是值得的!”

2022-06-28 13:55:54  来源:

  他,是龙口第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半年内成功配型,成为龙口目前捐献造血干细胞速度最快的一个。

  6月20日,家住龙港街道新龙家苑北区的唐学良在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1日即返回龙口。“要是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献!”唐学良坚定地说。

  15年前,唐学良姐弟三人来龙口发展,合作开了家公司。2021年8月,唐学良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让唐学良没想到的是,“半年后就配型初筛成功,速度确实挺快”。他说,“也没怎么想,就是一直有着献血的想法。”2021年,由于疫情原因,公司业务不忙,唐学良8月份到东城办事时,顺便就在博商北面的采血点献了血。

  在公司,唐学良与姐姐、哥哥一个萝卜一个坑,各负其责,非常忙碌。去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唐学良将公司工作压缩,业务移交姐姐代办。“虽然损失很大,但为了救人,都是值得的。”他说。

  “我相信每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人都会在这种时刻站出来,去帮助那些患者延续生命,给予生命的希望之光。”唐学良呼吁更多人积极投身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这项造福人类、惠泽同胞的崇高事业中,把爱心传遍天下,把真情播洒人间。

  打动员剂时骨头有些疼,捐完后疼痛症状很快消失。“不管怎样都不能退缩,这毕竟是救人,什么都可以坚持。”唐学良说。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