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归队途中救助受伤老人

2022-06-23 14:19:22  来源:

  连日来,我市仿佛开启了“烧烤模式”。炙热的天气给市民生活带来“火热”的影响,然而,有这样一件小事儿特别暖心。

  6月20日,市消防救援大队的三名火场勘验人员出任务归队途中路过羊岚村村路,突然发现一名老人横躺在马路中央,隐约能看到路面上有血迹。三人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发现老人额头处有伤,且处于昏迷状态,遂立即拨打120。

  因老人受伤情况不明且天气炎热,加之事发位置处在道路中央,为防止老人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一边迅速有序疏导交通,一边为老人遮阳降温,并详细查看老人受伤情况,竭尽全力帮助其恢复意识。医护人员赶到后对老人进行检查,发现其仅是轻微擦伤,无其他健康问题,随即给老人伤口进行了急救处理。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近段时间气温飙升,老年人应尽量减少独自外出,必要外出时要备好帽子、遮阳伞等用品,尽量穿浅色透气的衣服。若在路上发现他人中暑,要将患者移到阴凉通风处,并及时为患者补充水分。如果患者中暑严重,应迅速将其送往医院诊治。

记者 王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