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爱心绵延 温暖不断,古稀老人再送坐垫

2021-10-13 10:38:56  来源:

  “又送来这么些坐垫,太感谢您了,自己身体本来就不舒服,还牵挂着我们。”10日上午,在龙口公交集团,路队长刘广基手握长寿会员遇永君的手,不断表示感谢。

  遇永君今年70岁,是长寿俱乐部的老会员了,去年她就曾为公交车缝制了240个坐垫,后期还陆陆续续帮忙换洗。今年5月底,她因生病做了个大手术,之后身体健康状况大不如前,考虑到各方面因素,家里人都希望她安心休息。当时她手里还有40多个坐垫的半成品,为了能把“爱心”延续下去,遇永君曾经求助爱心屋,虽然爱心屋已经答应帮忙,但她还是闲不下来,总想着再多做几个坐垫,让更多的司机和乘客能够用上温暖的坐垫。

  “天气开始渐渐变凉了,公交车上的座位也变得冰冷,坐上会让人觉得不舒服,我自己出点力做几个坐垫,能缓解大家的困扰,我自己心里也高兴。”遇永君告诉记者,本来她打算不再做坐垫,但医生又鼓励她每天做适量的运动,想来想去,她决定每天从城里坐车回大李家村,一方面是为了去跟村里的邻居们聊个天,另一方面,她会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缝制坐垫。

  就这样,四个多月的时间,遇永君又做了143个坐垫送到了公交集团,并表示主要是送给7路和102路车。对于要指定公交车这件事,遇永君有自己的想法,她说:“因为我自己常坐这些车,这样的话我就能随时看到坐垫是否有破损,是否脏了,如果出现问题,我还能第一时间帮忙拆洗或重新做。”

记者 王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