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龙口这帮人6天救援35起!他们用行动温暖龙口...

2021-01-05 15:25:20  来源:
  元旦假期期间,大多数人忙着与家人团圆、喜庆过节,而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队员们时刻待命,奔忙在为民解忧、志愿服务的路上。
  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总队长王济人介绍,受到降雪的影响,元旦假期前后,救援次数比平时多了许多,主要是一些汽车电瓶亏电、偏远小路出现的侧滑问题。从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3日上午,他们共救援35起。

  降雪初期,由于本次降雪的冰层较厚,路面较滑,个别在路上行驶的车辆出现了侧滑进入路边沟或撞上路沿石、隔离桩等情况。接到市民求助之后,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的队员立即行动,派附近的队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队员们克服雪天路滑、道路难行、天气寒冷、救援危险难度大等各种问题,采取各种方式,帮助车主脱困。

  2020年12月29日晚,在港城大道某路段上,一名司机因为雪天路滑操作不当,车辆骑到了路中央的隔离带上,因为影响周围车辆通行,车主万分焦急。接到市民求助后,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的队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过了近半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事故车辆驶离隔离带。

  假期后期,城区主要道路已经畅通,但镇街区一些偏远小路仍然湿滑难行,使得不少车辆发生侧滑、掉进沟渠。2021年1月1日上午,在北马镇台上殷家村,一辆轿车因雪天路滑进了沟里,救援难度很大。

  台上殷家距离城区近20公里,雪天路滑,救援路格外艰难。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的队员驾驶救援车辆,小心翼翼地前往事故现场。乡间小路冰层较厚,车辆行驶稍有不慎,就容易打滑,为此,队员们谨慎驾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路程,赶到现场。

  事故现场情况比车主形容的还要复杂一些,如果救援不当,积雪行成的冰使得车辆容易发生二次滑坡,很可能跌入旁边的水库中。分析了现场情况后,队员们决定使用铲车配合救援2号车,将事故车辆拖拽出来。经过大家精准迅速操作,一个小时后,事故车辆终于被安全拖出。面对车主的感谢,队员们只是说了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便驱车离开了现场。

  节假日期间,除了汽车侧滑,汽车亏电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对于这种情况,王济人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气温较低,车辆又长时间没有驾驶,所以出现了亏电现象。对于这种情况,建议车主经常检查一下车况,发动汽车,避免出现电瓶损坏。

  让队员们印象深刻的,除了汽车应急救援之外,一桩老人走失事件也牵动着大伙的心。2020年12月30日,西城区一名老人意外走失,外面冰天雪地,寒风刺骨,气温低至零下十摄氏度,老人家人万分焦急。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接到信息后,立即集结西城中队的队员,确认走失老人基本情况,并调取附近监控信息,查找老人的踪迹。在附近搜索至当天后半夜之后,搜救无果,救援行动暂停。


  2020年12月31日白天,救援行动仍在继续,当晚是跨年夜,别人在家看着热闹的晚会,与家人喜庆佳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的30余名队员在周围区域进行了搜索,直到当晚12点才停止。2021年1月1日一早,队员们又开始寻人,当天早上8点,经过40名队员们一天两夜的不懈努力,老人终于被找到,回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