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两元钱暖了乘客心

2020-09-04 10:01:47  来源:

  文明龙口,好人之城。9月1日一大早,来自烟台的王雅珍来到本报,向本报记者反映了一件暖心的事。她想借助本报找到那位好心的17路公交车司机,感谢他帮忙支付了两元钱乘车费,让她及时赶上了回烟台的火车。

  王女士家住烟台市芝罘区,今年62岁。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她来龙口,看望住在南山养心苑的母亲。8月24日下午,王女士准备去龙口火车站乘坐火车返回烟台。5点半左右,她拖着拉杆箱在养心苑站点上了前往火车站方向的17路公交车,拿出手机扫码付款,可连扫多次,都没有付款成功。王女士摸摸兜里,也没带钱。

  “火车是6点20发车,如果下车回我妈家拿钱,再等下一辆公交车,就赶不上火车了。”王女士说,当时,公交车已经开出了站点,她很是着急,正左右为难要不要下车。公交司机看见后,从兜里掏出两元钱硬币递给了王女士,示意王女士自己投进投币箱。虽然只是两元钱,却让一度陷入窘迫的王女士非常感动。她问司机要联系方式,想找机会把钱还给他,被司机婉拒了。

  时隔一周,9月1日,王女士再次来到龙口看望母亲,对17路公交车司机的暖心举动一直感念在心,于是找到本报,希望帮忙寻找这位司机。原来,细心的王女士当天下车后,拍下了公交车的车牌号为鲁F09187D。根据这一线索,记者昨天联系了市公交公司,终于找到了这位好心司机。司机名叫李世杰,今年50岁,是东江街道周家庵村人,从事公交工作两年半。“都是举手之劳,真的没什么。”李世杰笑着说。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