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公交好人接力找失物 73岁老人送锦旗表谢意

2020-04-03 10:38:50  来源:

  3月30日下午,73岁的柳进太手拿“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了市公交公司,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多驾驶员一起帮我找钱袋子!”

  事情要从3月26日中午说起。当时,柳进太自西城区乘坐1路公交车至东城区,下车时随身携带的袋子遗落在座位角落处。当班驾驶员李维国及随后的乘客都未发现。

  下车后不久,柳进太发现自己的袋子不见了,急火火地来到市公交公司场站,可能是岁数大了,他所说的时间段和车次有偏差,工作人员找了所有“可疑”车辆,都未发现丢失的袋子。柳进太失落地乘坐6路公交车回家,在车上,他告诉驾驶员丢失的袋子里有6500余元现金、户口本以及其他证件,老人焦急的眼神让驾驶员心里一颤。回到场站后,他和同事们又查找了一遍“可疑”车辆,依然没有寻到。

  寻找一直持续3月28日,当天一大早,市公交公司失物招领处传来消息,老人丢失的袋子找到了。原来李维国27日休班,28日上班检查车辆时才发现了老人丢失的袋子,并第一时间送往失物招领处。通过村委,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到了老人,并将现金证件物归原主。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