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一个电话 救了三条人命

2018-12-29 10:50:12  来源:

  “仲老师的一个电话,挽救了我们家三条人命,真心感谢老师、感谢学校。”12月27日上午,芦头小学学生阅览室内,该校一年级学生张恒宇的家人姚先生将一面写有“爱生如子,恩重如山”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分别递到仲崇锐老师和学校领导手中,感谢老师的救命之恩。仲崇锐说:“这是老师应该做的。”

  事情从12月3日早晨说起。7点40分,学校举行升旗仪式时,一年级三班班主任仲崇锐清点学生,发现三名学生未到校,其中包括张恒宇。升旗结束后其他两名学生相继到校,“当时只剩他自己没来,我马上通过QQ联系他家长,见他们没回信又发微信,仍没消息,打电话也不接。”仲崇锐说,经过三番五次地打,最终挂通了电话,并询问孩子的情况。

  当晚孩子住在芦头镇罐姚村的姥姥家,他妈妈对孩子没上学很吃惊,打其姥姥姥爷的电话也没人接。于是,孩子妈妈急忙返回娘家,借邻居家梯子从厢房进入家中,才发现两位老人和孩子煤气中毒,已口吐白沫,不省人事。

  三人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这期间,仲老师一直牵挂着孩子一家人,与其家长保持沟通。当晚11点,当得知孩子苏醒后才放心,并嘱咐家长让孩子安心治疗。目前孩子已上学两个周,身体恢复良好,其姥姥和姥爷仍继续做进一步治疗。

  “一家人对仲老师特别感激,这段时间,孩子经常问他妈妈怎么还不到学校感谢老师。”姚先生说,仲老师的一句“应该做的”,在孩子一家人心里却不是这样。没有仲老师的一个电话,一个家庭就崩溃了,确实是恩重如山。

  在校长王青强看来,仲崇锐担任班主任工作,责任心强,爱生如子,细致周到,每天及时查看学生人数。一年级级部主任栾玉花向记者讲了一个小细节:“别的老师到仲老师班里叫学生,都叫不出来,这说明他工作扎实,认真负责。”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