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车辆冲上雪坡 上不来下不去

2018-12-13 16:01:51  来源:

  昨天,本报刚刚发出《出租车掉进沟里 小伙奋力营救》的报道,市民赵强就来到报社,说是他也亲身感受了一次这样的帮助,感觉身心温暖。

  昨天,赵强扶贫回来,走到东江街道周家庵村和刘家疃村附近时,一个不小心,将车开上了一个大雪坡,上不去下不来,车头当时就被撞得变了形,前轱辘也爆了胎。“当时那个大风大雪啊,你说打电话给谁?叫人家开车来救你,那大道滑得没法走,我还不放心他们呢,这开车急乎乎的再出个什么事儿可毁了。”就在赵强一筹莫展的时候,三个小伙跑上前来。经询问得知,三名小伙是雷锋救援队的队员,他们正在全城巡逻,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正好经过这里就碰上了。

  得知赵强的情况之后,他们用拖绳将两辆车连起来,可是由于坡度太大,路面太滑,救援队的车使不上劲。这时,副队长修衡看到旁边有一辆大卡车正在路边停着,就赶紧上前和司机师傅沟通。经过司机师傅的同意,五个人齐心协力,终于将车拉了出来。

  赵强询问对方电话,想要亲自上门感谢,而对方只说:“我们是雷锋救援队的队员,只收笑脸,不收钱。”说完后就消失在风雪中了。

  “这大雪天,他们真的暖到我了,我一个大男人,当时都快掉眼泪了,真的得好好谢谢他们。”时隔一天,赵强说起这件事,还是感觉心里暖暖的。

  经了解,雷锋救援队是一个市民自发组织的义务救援队,目前全队共60人,分为6小组,每组10名队员,谁有困难,谁需要帮助,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这也是我市好人之城的一个体现。

  据修衡介绍,11日当天,60多名队员全部上街巡逻,救助事件多达到15起。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