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出租车掉进沟 小伙奋力营救

2018-12-12 15:19:11  来源:

  10日凌晨,新嘉街道的龙口市汽车广场门外,一辆出租车掉进沟里,危难时刻,一名热心小伙出手相助,一问才知,他是雷锋救援队的队员。

  当天早晨两点多,一辆车牌号为鲁YT2383的出租车从东城回西城,经过汽车广场时,司机赵世明想顺便拉个客,就在市人民医院对面的汽车广场停了一会儿。就在他停车的时候,车辆前轱辘突然下陷,他心里一惊:“难道是地面下陷了?”他瞬间打开车门跳下车,经查看才发现,是自己把车开进了沟里。“夜里两点多,你说我找谁,人家都在家休息,我在车外站着有半个小时,也没好意思打这个电话,我当时特别无助。”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赵世明还心有余悸。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他面前,小伙下车询问赵世明是否需要帮助,赵世明说需要,问小伙是谁,小伙说认识赵世明,路上经过遇见了他的车,就过来看看怎么回事,可赵世明怎么也想不起来小伙的名字,他以为是以前拉过的乘客。

  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车拉了出来。赵世明问小伙的名字和单位,小伙只笑笑不说话,开车走了。

  赵世明将小伙的车牌号拍了下来,经过各方打听,才知道小伙的名字叫做张少强,是雷锋救援队的队员。他托人要到了张少强的微信,想要转个红包感谢一下张少强的帮助,可是红包发过去了,对方怎么也不肯收。小伙不仅不收红包,还告诉赵世明,下次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直接拨打雷锋救援队的电话,他们24小时免费义务救援。听完小伙的话,赵世明表示,他也想成为救援队的一员。“我都不知道咱这还有这么一群人,这是多好的一个群体啊,我真想加入他们,成为他们的一员,和他们一起为人民服务。”赵世明说。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