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篮球场护栏坏了她上报后又加固

2018-12-03 16:07:35  来源:

  日前,西城区环卫工人杜宝才将一面写有“情暖一方,心系市民”的锦旗送给了西城“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员王平,他们其中一个是“城市美容师”,一个是“城市侦察兵”,杜宝才为啥要给王平送锦旗呢?原来,杜宝才之所以这么做,是向王平表达自己的一份敬意。

  前段时间,王平像往常一样在她分管的片区巡逻,发现龙口港客运站对面的一个篮球场的高架铁护栏倾斜,稍微有风一吹就摇晃欲倒,于是按照程序对该问题进行拍照上报,交由相关部门解决。这个篮球场的高架铁护栏紧靠路边,并且路边正好是一个公交站点,有很多人在高架护栏下的台阶上坐着等车,过往行人也很多,王平发现了这个情况,担心护栏倒塌砸伤市民,在拍照上报完毕后,他又自费去附近买了一瓶自喷漆,在护栏的铁皮上喷上“护栏危险,请勿靠近”。

  就在王平喷字的时候,负责附近路段保洁的环卫工杜宝才路过了这里,问明情况后,他特别感激王平的做法,他告诉王平:“我早就发现这里危险了,希望有人来修修,但一直不知道往哪儿反映。”

  虽然已将问题上报,但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王平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每天都前来观察一下铁架的倾斜情况。有一天,王平再次巡逻经过这里时,发现铁护栏经过一夜的大风,有一扇已经裂开,倾斜的厉害。为了防止铁护栏伤人,她找来铁丝,并向西城信息采集负责人徐琨汇报情况,徐琨带着附近队员王尚意、孙松、李丽一起前来,用铁丝将裂开的铁架子加固,避免继续损坏。

  几天之后,篮球场建设单位对铁架护栏进行了修理。杜宝才对王平和其他信息采集员的做法一个劲地点赞,认为他们为市民办了件好事,并执意给王平送来了这面锦旗。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