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公交司机和乘客下车救助

2018-11-07 13:47:31  来源:

  公交驾驶员不声不响做了好事,直到被网友曝出来,市公交公司才知道。现场咋回事?记者同工作人员一起查看了行车记录仪。

  视频显示,11月4日,于亚妮驾驶5路公交车由西城区开往东城区,14:40公交车行驶至于家庄附近时,公交车右前方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向右侧拐去,可能是右侧轮胎悬空,导致电动车向右侧翻了过去,电动车上的两人从车上摔入边沟内。

  整件事儿一瞬间就在于亚妮眼前发生,“会不会摔伤了!”她赶紧将车停下并迅速下车进边沟查看摔下车的两人。此时,几名热心的乘客同于亚妮一道冲了下去,见两人并无大碍,大家一同将他们拉出了边沟,而后又齐心协力把翻倒在地的电动车扶了起来。

  咋就突然开到了边沟里?电动车驾驶人告诉于亚妮,他是要送身后的女士乘坐公交车,当看到公交车就要从身边驶过,下意识地想伸手提示于亚妮,结果一个不慎翻了车。好在车上两人没有受伤。

  于亚妮帮其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拿上车,随后电动车上一名女士跟着上了车。经历了路人翻车事件后,5路公交车恢复正常运行,但于亚妮和热心乘客的善举却被同乘的市民记录下来,并在各自的圈子里分享、传播。

  记者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