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路上,厚厚两沓百元大钞……

2018-10-24 15:58:00  来源:

连福杰(右)向高磊表示感谢

  他在地里干活,卖葡萄的两万块钱丢了

  连福杰是东羔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家里种了两亩葡萄地。“十一”前夕,他家的葡萄丰收,总共卖了两万多元钱。10月3日下午,连福杰将其中的两万元整钱捆成两捆,打算前往银行存起来。可当他赶到银行时发现,由于正值国庆假期,银行休息,这笔钱没能存上,于是他便往家返。

  就在往家走的过程中,连福杰的弟弟打来电话,招呼他前去帮忙把地里刚摘的玉米拉出来。连福杰没来得及回家,便先去帮忙了。当时,为防止钱掉出,连福杰还特意把钱放在上衣内兜里。可在开车时,连福杰为了取出上衣内兜里的车钥匙,顺便把两万元现金掏出放在了上衣外兜里。

  忙完弟弟的活计后,连福杰回了家,一掏兜,他顿时傻了眼———两万元钱不见了!在家里找了一番也没有找到,想到很有可能是刚才在地里干活时掉了,连福杰赶忙回到现场寻找,依然没有找到。

  眼看着自己和老伴辛苦劳累一年的血汗钱化为乌有,连福杰心急如焚,欲哭无泪。他来到村委大院,找到了东羔村妇女主任徐桂珍,让她帮忙在村广播里广播一下,看看有没有好心人捡到归还。

  他在回家路上,捡到两摞钱

  10月3日,今年62岁的东羔村民高承福闲来没事,来到了开摩托车修理店的儿子高磊店里耍,耍了一下午,高承福要回家吃饭。刚从店里出来,他看到了地上有两捆百元大钞。

  肯定是谁的钱不小心掉了!高承福将钱捡起,马上送到了高磊的店里,嘱咐他等会如果有人来找就把钱还给人家,说完后他便回家了。此时,高磊的店中有个摩托需要修,他便回到店里修理摩托去了。他寻思忙完之后,如果没有人来找,就把钱送到村委会,让村广播广播一下。

  而此时,心急如焚的连福杰其实在高磊的店前已经转了一圈寻找他丢的钱,因为高磊的店距离连福杰弟弟家玉米地的地头仅有30米。然而,在店内忙活的高磊根本不知道。

  下午快五点时,高磊突然听到了村里的广播声,失主找到了!高磊马上放下手中的活,拿着钱来到了连福杰家。看到失而复得的两万元血汗钱,连福杰激动万分,欣喜地说:“真是遇到好人了。”并从中抽出两千元钱交给高磊,高磊执意不收:“都是邻里百家的,我们要是贪你这两千块钱,也不会把这两万交回来了。”

  徐桂珍告诉记者,更难能可贵的是,高承福家经济并不宽裕。就在一年前,他家里刚出了一次肇事事故,赔了25万元。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不小的数字。但面对捡到的这笔钱,高承福父子依然毫不犹豫地把钱还了回去。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