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公交车上,女贼偷了钱包就跑

2018-10-17 14:23:08  来源:

  公交车上,市民刘萍发现自己的钱包被偷了,嫌疑人下车要跑,刘女士拔腿便追。紧急时刻,松岚物业保安刘作伟看到了这一幕,在刘萍无力再追时,他骑着电动车追了上去,最终将钱包成功追回。

  下月要出国的她在公交车上,钱包被偷了

  10月9日上午,今年64岁的退休医生刘萍从劳动局公交站点坐上10路公交车前往南山丽景小区。由于车上没有座位了,刘萍上车后便在车门处站着。

  当时,刘萍身上背着一个挎包,挎包内装有一个钱包,钱包里则放有一些现金以及包括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护照在内的各种证件和银行卡。

  当公交车行至北大街接近松韵小区站点时,刘萍感觉有人在后面使劲往前挤,而且她感觉到放在自己胳膊下的挎包被人动了。刘萍赶忙查看挎包发现,挎包的拉链打开了,里面的钱包不见了。就在这时,突然从刘萍身后窜出一个约20多岁的女子,下车就跑。“钱包肯定是被她偷了!”刘萍赶紧下车,拔腿去追。

  可64岁的刘萍怎能追上一个20多岁的姑娘?追了几十步后,刘萍便累得气喘吁吁,无力再追,看到街上有人路过,刘萍大喊“快把那小偷给截住。”

  去吃早餐的路上他遇见小偷,忙追了上去

  9日上午10点半,没吃早饭的松岚物业保安刘作伟,趁着交接班时间,骑电动车去吃饭。当行至北大街松青小区门口时,刘作伟看到,一个20多岁的女子正从马路对面跑来,在她的后面,还有一位女士紧追不舍,边追边喊“抓小偷”。

  就在刘作伟骑车往前走时,该女子从他前面跑到了北大街南侧的人行道上,继续由西往东跑。看到这种情况,刘作伟在自行车道上骑车加速追赶,两人并排前行时,刘作伟喊该女子停下,但该女子根本不听,继续往前跑。当追至北大街与通海路交汇路口时,该女子由农业银行龙口支行前的人行道拐弯后向南跑去,此时,刘作伟骑电动车车速较快,他沿自行车道加速跑在该女子的前面,在农业银行龙口支行大门门前将电动车停住后下车,挡在了该女子的前面。

  “这回看你往哪跑!”刘作伟对该女子说道。看到再也没法跑了,该女子将一个钱包一下子往刘作伟身上摔了过来。就在刘作伟弯腰去捡钱包时,她从刘作伟身旁跑了出去。

  待刘作伟起身时,有路过的行人告诉他,该女子竟然还有接应的,她上了一辆停在路边车位的白色轿车后离开。

  见义勇为好保安,平时就是个热心肠

  拿到钱包后,刘作伟找到了刘萍,刘萍看到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刘萍告诉记者,她本来计划下个月要去柬埔寨旅游的,钱包里这么多证件,要是丢了一个个补办可就坏了大事了。

  10月11日,刘萍特意做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道德楷模”的锦旗、写了一封表扬信送到了松岚物业,表达自己的谢意。同时她拿出1000元钱想感谢刘作伟,但被婉言谢绝了。

  松岚物业松风管理处主任肖翠敏告诉记者,刘作伟在松岚物业所属的松风小区做保安工作,已经干了三年了,工作一直兢兢业业,非常认真,对工作没有丝毫怠慢。而且,刘作伟还是一个热心肠,特别乐于助人,业主有什么事求到他,只要他能办到必定帮忙。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