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路中央,轿车冒黑烟,司机被困

2018-09-27 15:23:14  来源:

  25日早晨,石良国土所附近,一辆轿车“躺”在路中央,发动机冒着黑烟随时可能燃烧,司机被困驾驶室内。万分紧急的情况下,恰巧遇到公交驾驶员朱彬和一群热心的乘客……

  当天6:30,朱彬驾驶6路公交车自石良驶往东城区。驶至石良国土所附近时,朱彬远远地看到,路中央一辆白色机动车翻倒在路上,地面上铺满一地的碎玻璃。

  “发生车祸了!车里会不会还有人?”朱彬驾驶公交车缓缓靠路边停车,仔细观察翻倒轿车内的情况,当发现驾驶室内确实有人时,他立即冲了过去。

  车内有一名男子,大约四十岁左右,只见他全身落满了碎玻璃,一脸痛苦的表情,好在此时意识清醒。他告诉朱彬,自己被困在车内,无法打开车门。这时几名热心乘客也跟随朱彬来到事故车辆前,和朱彬一同将困在车内的驾驶员从车窗内拉了出来,救人、灭火,一系列救援措施,用时不足2分钟。朱彬查看了驾驶员的伤情,所幸只是胳膊轻微划伤,并无大碍。

  此时,细心的朱彬发现,翻倒的轿车已经冒起了黑烟。“坏了!车随时都可能着火。”朱彬立即返回公交车内,拿出车载灭火器,而后迅速返回车祸地点,对准冒烟部位喷射,及时排除了燃烧爆炸的可能。

  被救的驾驶员伤情不重,鉴于轿车冒烟部位已经处理,且警察正在赶来的路上,朱彬便与乘客默默地返回公交车,继续他的行程。

记者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