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美女司机助残疾人过马路

2018-09-21 09:55:02  来源:

  近日,市民王延奎向本报记者报料一件好人好事:“当时,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大爷停在路中央,两边车辆行驶得急,一位女司机经过,下车将老大爷护送到安全地带,真是好样的。”

  记者根据王延奎提供的线索,找到这位好心女司机王伟。当天,她正开车去市直一幼接孩子放学,途经花木兰街中医院附近时,她看见一位坐轮椅的老大爷被两旁车流夹在中间不能动弹,十分危险,于是,她赶紧将车在路边停好,下车询问老大爷的情况。“大爷告诉我他的轮椅坏了,所以停在了路中央。”王伟回忆说。

  王伟听后,一边拦停疾驶的车辆,一边推着老大爷过马路,寻找修车铺。由于周边的修车铺没有轮椅车的配件,无法直接修好,王伟又跟老大爷要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直到老大爷的家人到来才离开。“谁都会有老的一天,敬老爱老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王伟说。

记者 林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