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龙口好警官外地救人

2018-08-10 10:41:13  来源:

  8日,在2000多公里以外的贵州省贵阳市小七孔景区,正在陪家人度假的我市市民曲汝涛,见义勇为搭救落水母女的感人一幕,成为了当天小七孔景区最靓丽的风景线。

  事发当天,在小七孔景区下游的深潭旁,一对来自东营的母女正在桥旁的石墩上拍照。为了找到最佳位置,小女孩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意外发生了,“扑通”一声,女孩突然落入深潭。母亲发现孩子落水,一声尖叫直接去拉孩子的手,结果也跟着跌落入水。

  事发时,在离母女俩两米远的地方,曲汝涛正在给自己的女儿拍照。千钧一发之际,听到呼救声的他一个箭步飞扑过去,一只手紧紧拉着落水母亲的手。十几秒时间,曲汝涛将女孩母亲拉了上来,万幸的是,孩子的母亲拉着孩子的手,就这样,小女孩也露出了头,曲汝涛最终将母女俩都拉了上来。

  在确认母女俩安全以后,曲汝涛和家人默默地离开了。采访得知,救人的曲汝涛是我市公安局交通大队肇事处理中队的警官,在朋友同事的眼里,他就是个热心肠的人,只要需要他,他都会搭把手。

  当朋友们问事发当时他的想法时,曲汝涛说,伸手救人完全是出于本能,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根本来不及多想,他必须伸出援手。

记者 刁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