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三年前她热心助人

2018-07-17 15:32:27  来源:

  新闻线索处处有,只要你善于发现。

  7月14日晚,龙港街道河北嘉元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颖静委托记者修改一篇演讲稿。第二天记者动手修改时,稿中的一个事例引起了记者的兴趣:社区信息员于玲三年前主动帮助遭遇车祸的老人查找家属,并到医院看望照顾老人。记者眼前一亮,这不正是一个好人吗?!

  “仗义救危,风格高尚”的锦旗悬挂在河北嘉园社区一楼大厅的门上。下面标注的时间为2014年11月,署名为嘉和小区马名生全家。这一家人要感谢的是社区信息员于玲。

  在记者的追问下,45岁的于玲向记者回忆起三年前这件“小事”。2014年9月底的一天中午,狂风大作,气温骤降。于玲骑自行车从电厂家属院路经振兴路送侄女到红旗小学上学。原路返回途经嘉和小区附近时,突然看到路边有一堆人,她下车上前探视,只见一位70多岁的老人倒在路边,自行车和马扎倒在边上,地上还有鲜血。

  当时已有好心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急救车到来时,大家想到必须找到老人的家属。于玲仔细地辨认了一下,好像是嘉和小区的居民,但不能肯定。于是,她立即跑到小区叫来了公寓的大姨确认。这个大姨认出了这个老人竟是她的邻居,马上联系老人的老伴。结果,其老伴在青岛,后又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

  120救护车赶到后,大家将老人抬上车。随后,放心不下的于玲赶到医院探望老人。由于抢救及时,老人没有生命危险。于玲一直陪护在老人身边,一直等到他女儿到来,并看着他做了X光片后才默默离开。

  在于玲看来,这本是一件普通的小事儿,没有什么值得宣扬的。没想到的是,老人很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社区,拿出钱酬谢于玲,被于玲拒绝。儿女们要请她吃饭,她也谢绝了。11月份,一家人送来了锦旗。

  说起于玲,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颖静说,信息员接触最基层的居民,进户走访核实信息,与居民的关系非常融洽。所以,她自然把大多数人记在了心里。

 图/文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