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三轮车失控滑落,老太太昏迷落水

2018-06-06 16:20:44  来源:

  给苹果打药途中,老太太从车上摔落河中

  回忆起6月1日下午发生的危急情况,下丁家镇圈子村的王永举老人仍然心有余悸。当天,他与老伴陈风梅上山打药时,三轮车突然失控,不仅自己摔倒路边受伤,老伴更是被摔昏迷掉落河中。

  昨天,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南山分院10楼神经外科的病房里,王永举向记者回忆起了两天前发生的飞来横祸。

  当天下午4点多钟,他骑着机动三轮车载着老伴前往自家的两亩苹果地里打药。由于苹果地在丘陵上,他们首先需要到下面的河里灌水拌药。于是,由陈风梅坐在三轮车上掌着把,王永举则在三轮车后面推着,三轮车一步步往后退,随着坡度越来越大,突然,车闸不听使唤,车子失去控制。在车后的王永举被车子绊倒并跪倒在地,腿也被硬化地面磕破。更为惊险的是,失控的三轮车沿着斜坡自行滑了出去,此时,陈风梅尚在三轮车驾驶位上。

  突然遭此险情,王永举一下子懵了,而且他不知道此时老伴也掉落在了河中。就在这时,他看到,一个中年男子跑过来跳进河中,将他的老伴从河中拖出来。再后来,该村的党支部书记和村民听到呼救声,也跑来帮忙,将老人拖到岸上,并实施了急救措施,送到医院……

  看到老太太落水,他毫不迟疑跳河施救

  救人男子名叫宗金永,是富龙客运公司的一名司机,6月1日下午,他接到出车任务,驾驶鲁FM3000客车载着七甲镇的4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下丁家精神展厅进行参观学习。

  在将乘客安全送达后,宗金永下车在旁等待。这时,在离客车停车点10多米的地方,宗金永看到,两位老人正在倒着往下推三轮车,由于这里地处山区丘陵地带,路有斜坡,宗金永正准备上前帮忙时,三轮车突然失控,将车旁的一位老人绊倒、车上一老人从上面摔了下去,头部遭到重创后,又掉落在了旁边的小河中。一切来得太突然,宗金永来不及多想,立即跑了过去,跳进河中,此时,老太太已经昏迷,宗金永拼尽全力也只能保持老太太头部露在水面以上。

  危急之下,宗金永一边救人,一边大声呼叫喊人。此时,正在下丁家精神展厅外面的圈子村党支部书记王福赟、村民王清旭和王清双等人,听到呼叫后,快速赶到事发地,几人合力将老太太拉上了岸。

  此时,老太太深陷昏迷之中,且刚刚发生过溺水,情况非常危急。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2008年从部队转业、曾经在部队学习过急救常识的王福赟对老太太进行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让老太太排出了肺里的积水。

  救护车将老太太拉到医院后,王福赟又拉着其老伴回家取钱、办理入院手续,直到安顿利落才离开。

  目前,陈风梅老人虽然仍处昏迷期,但已经度过了危险期,考虑到老人家的经济比较困难,王福赟已向下丁家镇政府汇报情况,争取为老人进行适当的救助。

  记者 张朋堂 通讯员 胡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