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路遇伤者,“撑伞姐”烈日下守护

2018-06-04 15:11:16  来源:

  烈日下,如果您路遇倒在路中央一动不动的伤者,你会如何选择?是观望、远离,还是伸出援手?5月31日,徐福小学语文老师陈小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路遇伤者,及时伸出援手,让龙口最美得以传承和发扬。

  6月1日一早,有市民向记者报料,5月31日中午12点左右,徐福街道东村村碑附近看到这样一幕:一名男子受伤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一女子在旁边一直给他撑伞。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撑伞女子,她叫陈小黎,是徐福小学四年级的一位语文老师。随后,记者找到了陈小黎,当天,正值六一儿童节,她在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庆祝节日。

  回想当时事发经过,陈小黎说,她家住徐福东村,本来打算利用午休时间买些水果回家,给老人、孩子吃,结果走到徐福东村村碑附近时,她突然看见有人躺在路中央,身上压着一辆电动车,满脸是血。陈小黎二话没说,赶紧拨打120。担心车压在身上影响呼吸,陈小黎连忙招呼周围市民一起把车抬走。为防止出现二次碾压,她又站在路中间,替伤者挡车。正值中午,阳光特别足,最高气温超过30℃,陈小黎就一直撑着伞,给伤者遮挡太阳,直到救护车到来。伤者被送上救护车以后,陈小黎直接返回学校上班了,她没和同事说起这件事。

  事后,有人问陈小黎,怕不怕被赖上,她却笑笑说,自己是名教师,也是孩子的母亲,遇到这种情况,第一时间想的就是救人要紧。伤者的妹妹李荣得知陈小黎救了哥哥,第一时间打去感谢电话,感谢她的见义勇为。李荣说:“确实特别感谢她,当时大家都在观望,只有陈小黎毫不顾忌被讹上、被赖上,第一时间救了俺哥哥。”目前,伤者正在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其实,陈小黎做好事并不是偶然,因为在工作和生活中,她都是善良美丽的形象。她孝敬婆婆,与婆婆亲如母女,曾被评为徐福街道“新二十四孝贤”和“龙口百名好媳妇”的荣誉称号。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