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路遇轿车冒黑烟 胜通好人挺身而出

2018-05-08 15:43:25  来源:

  2017年12月,他热心照顾迷路的老太太,并帮助她找到家人;今年4月,他路遇轿车起火,又挺身而出将其扑灭。这个好人,就是龙口胜通能源有限公司加气站驾驶员刁树杰。

  5月5日,胜通能源加气站。刁树杰临时驾车外出送气,幸好当时与刁树杰同在车里的押运员张望环正在加气站里巡查。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

  4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刁树杰驾驶流动加液车到兰高镇一企业送气,押车的张望环坐在副驾驶位置。

  汽车行驶至牟黄公路龙口五中北十字路口西不远处。正好赶上红灯,刁树杰停车等待。张望环转头向驾驶室外看,只见路南一辆白色轿车前盖处向外冒着一股股黑烟,一女士站在车前面手足无措。

  “外面有辆轿车冒黑烟了,咱车上有灭火器,咱们帮她一下。”张望环告知了刁树杰。刁树杰立刻取出一个泡沫灭火器向轿车奔去。

  此时,骑摩托车的路人和行人停下来观看。刁树杰让女士离开车的位置,他右手拧开开关,提着灭火器,左手拿起气管向冒烟部位喷射。

  然而,4公斤的一瓶泡沫很快用完,仍有黑烟从车盖下不断冒出。刁树杰返回车上再取一个。

  赶巧的是红灯马上要变绿灯。为了不耽误后面车辆通行,经简短商量,张望环取出另一个下车继续灭火,刁树杰驾车过了路口,停到路南等待。

  烟火很快被扑灭,轿车安全了。女士道了声谢谢。张望环安慰了她,便赶着撵刁树杰。

  谈到刁树杰,统计员徐绍玲给记者讲起了当天早晨的一件小事儿。上班后,徐绍玲擦拭办公室大门玻璃,没想到站立不稳,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刚从隔壁屋出来的刁树杰看到了,搬来凳子让徐绍玲坐下,徐绍玲推说“不用不用”。

  “小事不大,但暖人心。”徐绍玲说,他为人热情,喜欢助人,从不计较,能做出这么多好事来,并不奇怪。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