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孙腾章: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2018-05-04 11:08:07  来源:

  孙腾章今年49岁,是东江街道邢家泊人,从事客运出租行业已有16年,是圈子里出了名的热心肠。

  有一次,孙腾章开车路过通海路与北大街交叉口时,发现路边有一个皮包,下车拾起皮包才发现,包内有现金、银行卡、票据等价值30余万元。拿着这么一大笔钱,他首先想到的是“失主一定万分着急”,于是他就立即将包上交到市交通运输局出租办,并在出租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到皮包的主人。当失主找到丢失的皮包且包内财物无一缺失时,握着孙腾章的手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孙腾章笑着说:“这没啥,其他司机捡了也会和我一样物归原主。谁没需要帮助的时候,别放在心上”。

  从业16年来,孙腾章做的好人好事可不止这一件,单是拾到手机等贵重物品就有数十次。能联系到乘客的,他就直接开车送还,联系不到的就送到出租办,让出租办工作人员帮忙找失主。

  热心肠的孙腾章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今年市委宣传部开展的倡导斑马线礼让行人,争创文明城的义务活动中,他便主动报名、以身作则,自觉遵章守纪,礼貌待客,尊老爱幼,规范经营。始终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卫生,不拒载、甩客、宰客,坚持打表收费,不超收车费。此外,他还做起了外地游客的向导,向他们介绍龙口的人文地貌、近年来发生的好人好事,让外地游客了解龙口的历史和龙口人与人为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记者 高岩 通讯员 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