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企业职工最美奉献者群像:供电公司曲高峰

2018-04-24 09:08:41  来源:

  “岗位上谁最美?曲高峰!”在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同事们竞相为这位“80后”点赞。问及原因,大家异口同声:他有钻劲儿,都成“发明家”啦。  

  每个项目,都是一场历炼。这些年,从简单的二次接线到复杂的技术图纸审核,从初入检修现场的懵懂到独立主持变电站微机化改造,从不分昼夜随队检修抢修到偶遇突发事件一马当先,他用奋斗诠释热爱,用进取彰显初心,用创新演绎精彩,摘得“省供电公司优秀专家人才后备”“龙口青年岗位能手(杰出)”等荣誉称号。

  电流表、手电筒、剥切刀……这是运检工的标配,但曲高峰还有一把“利器”,活力满满的大脑。打开他的电脑,只见各种专利、获奖证书的小照片铺满屏幕。细数下来,有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9篇科技论文。

  他主导的技术革新《研制二次电缆敷设工具》已成为省供电公司推广项目,该创新每敷设一公里二次电缆可以为公司节省资金500元,不仅节约了成本,还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工程质量。主导研制的《直流回路故障查找器》《二次电缆敷设工具的研制》两项QC成果分别荣获省供电公司一等奖和三等奖,他所在的QC小组荣获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这些证书和荣誉,成为曲高峰精益求精、善于突破、不断创新的精神动力。“运维检修是一项单调的工作,创新让我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中找到乐趣。”曲高峰说,一旦得到应用和传承,心里充满自豪,感到做一名新时代电力工人无上荣光。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柳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