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给暖心公交司机点个赞

2018-04-13 11:42:09  来源:

  “您也是表扬朱彬的呀?好,我一定给您转达。”11日上午,市公交公司热线电话接线员又接到了表扬朱彬的电话。连日来,搀扶护送盲人乘客下车、背下肢残疾乘客下车...... 6路公交驾驶员朱彬成了同事们学习的榜样。

  4月11日9:33,一位下肢残疾人在沁园小区站点候车,朱彬停稳公交车后,快速下车跑到残疾人面前,将其搀扶上了车,并为他找到座位,待其坐稳后,才返回驾驶座。10:10左右,当得知这位残疾人要在玉秀河社区站点下车后,朱彬俯下身来,将残疾人背下了车,并将其送到了道对面的站点。目击朱彬帮扶过程的乘客有的为其拍照,将其善举发上朋友圈,有的乘客直接竖起了大拇指为其点赞。

  4月10日中午,在黄城集站点,一位大约60岁左右的老人登上了朱彬驾驶的6路公交车。他摸索着前行,速度十分缓慢。朱彬意识到,老人视力可能有问题,于是他主动上前将老人扶了上来,得知老人是盲人后,朱彬在前门附近请一位年轻人为老人让座,又询问老人在哪下车后,提醒其坐稳方才开车。12时41分,车辆到达平里院站点,朱彬又上前扶着老人,将其送下了车。

记者 高岩 通讯员 李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