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公交公司的最美奉献者:冷海珍

2018-04-13 11:34:51  来源:

  冷海珍是市公交公司5路公交车驾驶员,也是该公司少有的女驾驶员,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六年。工作时,她有不输男子的韧劲和毅力,也有女性的细致与温柔,她让车厢如沐浴春风充满温馨,给这个以男性为主的行业带来全新面貌。

  2017年立冬后气温骤降,冷海珍发早班车时发现,乘客上车后都不敢直接坐在冰冷的座位上。冷海珍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了给乘客们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冷海珍自费购买了16个温暖漂亮的棉垫和橡皮筋,给车厢内的座椅穿上了厚厚的“棉衣”。经过冷海珍的精心装扮,座位变得既温暖又美观。车厢内有了爱心座垫,乘客再也不害怕“冷板凳”啦。

  为方便乘客,她还自备了一个百宝箱,里面装有饼干、晕车药、藿香正气水、零食、矿泉水、雨伞等;天热乘客晕倒了,小朋友渴了、饿了哭闹,下雨了乘客没有伞……这时,就到了冷海珍的百宝箱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冷海针还是个热心肠。一次一位老太太送六七岁的小孙女乘车。上车后,老太太托付冷海珍,告知孙女在哪下车,孩子的父亲会来接站。结果到了站点,却没看到小女孩的父亲。冷海珍赶紧给她父亲打电话,对方说马上到。冷海珍和乘客商量,晚几分钟开车,直到小女孩被她父亲接走。去年夏天,冷海珍在车上捡到一只精致的绣花鞋,就放起来等乘客领。一个多月后,真有一位乘客上车找鞋,从乘客的描述中,冷海珍感觉就是她捡到的那只,便拿了出来。乘客非常惊讶:“这么长时间了,俺只是随便问问,没想到还真能找到!”

  她以贴心的服务温暖了乘客,乘客也投桃报李,一位叫寒冰的乘客特意提写了“好人一生平安幸福”八个字送给冷海珍,表达自己的敬意和感激。

记者 高岩 通讯员 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