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不脱贫,我们绝不放手”

2018-04-12 08:45:47  来源: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47名党员干部,分4个工作组来到新嘉街道包帮村,对4个村共47户贫困家庭进行了一对一走访。

  当天,该大队党员干部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家庭成员、脱贫状态、诉求愿望等情况,认真填写精准帮扶联系卡,帮助贫困群众制定脱贫计划、产业计划,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政策落到实处。同时,面对面宣讲教育、医疗、住房、金融、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政策,让贫困户了解我市的扶贫措施。

  本次走访是该大队系列扶贫措施的一部分,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理清困难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以及在就业、生活、养老、农业生产等方面的困难,便于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积极探索贫困家庭的致富途径。

  为了达到“真扶贫、扶真贫”的目标,该大队还将扶贫工作责任到人,要求从大队领导做起、中层干部带头,党员民警跟进,一对一结对帮扶,确保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且不脱贫不脱钩。

记者 高岩 通讯员 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