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龙口好人,好事做到省城传遍全国

2018-01-19 13:56:34  来源:
  咱龙口被誉为好人之城,好人好事不仅频频发生在我们身边,而且龙口好人还把好事做到外地。这不,在济南上班的咱龙口籍人徐万龙医生,在济南街头做的一件好事就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

  昨天,省城多家媒体报道了《济南一医生路遇老大爷晕倒,不仅忙救人还垫付药费》这件事。经本报记者核实,这位救人的医生徐万龙,就是龙口人,老家是龙港街道和平居的。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徐万龙。他今年35岁,念大学的时候学习了临床医学专业,之后攻读硕士、博士、博士后。毕业后徐万龙曾在新疆工作,也去过国外。“后来就想离家近一点,至少要回到山东,2016年,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骨科。”徐万龙说。

  说起这几天被大家关注的救人事件,徐万龙说,事情发生在13日上午八九点钟。当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出于医生的本能就想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我是龙口人,咱龙口人骨子里就有那种基因,遇到有人需要帮助,我们就要尽力帮助。”

  小徐说,这几天已经有七八家媒体为这事采访了他,他觉得真没什么大不了的,是应该做的。他对接到老家的媒体采访,感到十分惊喜。

【新闻事件】

  13日早上8:40左右,刚升级为爸爸的徐万龙准备乘车去给自己的孩子买东西。他在济南广智院街附近上了14路公交车,准备到附近一个小商品市场。但公交车刚行驶了一站,在泉城广场附近,徐万龙通过车窗看到一位60岁左右的老大爷躺在地上,旁边还站着两位交警。出于职业本能,徐万龙猜想老人身体可能出现了问题,便急忙下了车。

  徐万龙向警察说明自己是医生后,立即开始为老人做初步检查。他发现老人已经深度昏迷,情况比较严重,“老人的脉搏跳动速度较快,呼吸粗重,初步判断可能是脑出血。”此时,老人的嘴里开始有泡沫流出,且带有血丝。徐万龙感觉老人可能是咬到舌头了,于是他想法将老人的嘴撬开,“在这过程中,老人意识有所恢复,并且开始呕吐”,徐万龙和交警一起帮老人侧身,防止呕吐物呛入气管,并坚持和老人交流,防止他再次陷入昏迷。

  不一会,交警此前联系好的120急救车辆也来到了现场,准备将老人就近送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因为担心老人病情,徐万龙一起上了急救车,他说:“主要是考虑到我已经掌握了病人第一手病情,在救治前跟急诊科医生沟通好,能节省抢救时间。”

  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徐万龙发现老人没有带钱,于是自己垫付了将近2000元钱的费用。此时,老人的家属也赶到了医院,再三对徐万龙和交警表示感谢,并将他们垫付的医疗费还给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