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凌晨散步捡到钱包 及时送还失主

2018-01-05 16:04:21  来源:
  “这都是举手之劳,我应该做的!”近日,面对记者采访,东莱街道荷百村村委主任赵清财如是说。
  事情还要从上周三说起。当天早晨5点,天还未亮,家住松隽小区的赵清财下楼散步,正当他遛达到177号车库时,突然在地上看到一个黑色的钱包,他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不少现金,还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证件。赵清财查看失主身份证,上面显示,失主是新嘉街道乡城庙村的戚先生。因正好认识该村的党支部书记,赵清财赶紧给对方打电话,请求帮忙寻找失主。与此同时,他将钱包送到小区门卫处,在门卫的见证下,清点钱包里的现金,一共是1500多元。
  另一边,失主戚先生还不知道自己丢了钱包,直到听说有人捡到了,戚先生回想起,自己应该是在车库停车出来时,不小心将钱包掉了。当天8点多,戚先生在松隽小区门卫处拿回自己的钱包,钱包里不仅自己的证件未丢,1500多元现金也分文未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好人!”得知赵清财拾金不昧又千方百计寻找自己,戚先生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