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患病妈妈回家了

2017-12-19 09:45:06  来源:
 
  困境女孩杨依琳的母亲杨连荣结束了在外地医院的第三次化疗,近日回到了家中。

  连日来,学校、村、街道和社会各界继续给予母女俩关爱,以各种方式、通过各种渠道向其奉献爱心。   

各界爱心捐助源源不断 

  记者将连日来爱心市民们的救助款和关心一起带到了杨连荣的家中。自本报刊发困境女孩杨依琳因母亲患病而难以完成学业的报道后,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截至目前,各界人士为母女俩捐款数万元,还有不少市民送来了衣物、食品、生活和学习用品等。

  “我得的这病,拖累了社会,我这心真是过意不去啊。”接到记者转交的救助款的杨连荣落下了眼泪。

小女孩把小家收拾得井井有条 

  到杨依琳家中多次,每次记者的内心都是沉重的。环顾着杨依琳母女租住的平房,墙面斑驳、家居陈旧,唯一用来放杂物的仓库也因空间限制而被改成了“厨房”。即使如此破旧的房间,但经过懂事的杨依琳的打扫,显得规矩和干净。

  “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这些活我都能做了,妈妈你别担心我。”杨依琳拉着母亲的手说道。

  妈妈回家了,杨依琳的心踏实了很多。她不用再在外地医院的病床旁写作业了,每天早上可以按时去学校上学了,放学时家里有爱她的妈妈在等她。

感冒发烧了却没有告诉妈妈 

  这次进家转交爱心款,记者又得知了一个令人泪崩的事。小依琳生病了,却不敢告诉妈妈。

  17日晚,杨连荣发现杨依琳从放学回来就不爱说话,匆匆吃完晚饭就躺在炕上不爱动弹。小依琳已经发烧一天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她坚持不告诉妈妈。“我坚持一下就过去了,不能再给妈妈增添负担了。”小依琳怯生生地告诉记者。

  还是妈妈摸了一下孩子的头才发现孩子发高烧了。 “我可怜懂事的孩子,生病了都不说,怕我担心,妈妈对不起你。”作为母亲,满心愧疚的杨连荣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眼泪,哭了出来。记者的心也跟着揪得疼。

  “这孩子从小就懂事,本来平时就不怎么说话,我就没放在心上,结果忽略了孩子。”杨连荣告诉记者。

为了女儿,我要活下去 

  杨连荣说,其实她早已经看淡了生死,几度想放弃治疗,给孩子省点钱,少欠点人情,但为了女儿,为了人间这么多关爱她的人,她还是要振作起来,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

  患病母亲,挺住!困境女孩,加油!如果您愿意帮助她们,请和记者联系,微信扫二维码,电话:1509861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