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雪天暖心之举 传递冬日温情

2017-12-12 09:54:32  来源:
  昨天早上,我市迎来降雪。驱车赶往集市上卖货的韩爱梅不小心将车开到了路沿石上,导致车爆胎,在风雪里苦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得到了好心人帮助,成功换了备胎,但这位好心人却匆匆离开了。

  上午7:30,韩爱梅开车从港城大道自东向西行驶到东三甲村路口时,因前方车辆急刹车导致她不慎将车撞上了路沿石上。韩爱梅赶紧下车查看,发现车胎爆了,车圈也有点变形。环顾四周,没有修车地点,虽然车上有备胎,但是对换轮胎一窍不通的她来说也是让人头疼。

  万般焦急的她只好求助于路人,但是,早晨七八点钟,正值上班高峰期,马路上除了匆匆行驶的车辆别无他人。“不好意思,我也不太会。”“对不起,我赶时间。”接连求助后,仍然没能解决。

  在风雪里冻了一个多小时后,韩爱梅惊喜地发现,一辆车身上印有“龙口市第二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皮卡车正缓缓驶来,司机时不时探出头来朝自己的爆胎处看,“您好,我的车胎爆了,能帮我把轮胎换上吗?”韩爱梅急忙上前求助。

  让韩爱梅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司机二话没说,下车就开始帮韩爱梅换轮胎。冰雪不断拍打着他早已冻得发红的双手,多年未动的备胎在雨雪冲刷下更是变成了“泥轮胎”,但是这位司机仍然不顾寒冷和肮脏,按部就班换着轮胎,不到十分钟,轮胎就换好了。

  韩爱梅正想好好感谢这位好心司机,他已经匆匆离开了。她只注意到了这位好心人的车牌号是鲁YMP918。

  “在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更觉得好人之城好人多,太感谢这位好心人了。”韩爱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