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咱龙口好人好事就是多

2017-07-11 15:48:49  来源:
  报纸上、电视中、网络上,公交司机助人为乐、救死扶伤的事迹比比皆是,在这种氛围的熏陶下,他们已经把做好事作为一种荣耀。近期,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又做了一大拨好人好事,我们一起来盘点下。 
  车厢内乘客突然昏倒,他及时救助
  7月4日11:57,靖永成驾驶着12路公交车驶至南山学院站点时,车内突然有乘客呼喊“师傅、师傅,有人昏倒了!”

  听到车厢内有人求救,靖永成立即靠边停车,来到车厢查看。

  此时,车厢后门处一位老年乘客晕倒在地,靖永成见情况紧急,立马上前掐住晕倒乘客的人中,同时疏散周围的乘客,保证空气正常流通,并指挥乘客立即拨打120,请求急救。

  大约2分钟,晕倒乘客慢慢恢复了意识。询问情况得知,晕倒乘客没有吃饭,加之当天天气炎热,所以导致了晕倒,她并明确表示不用就医。

  靖永成和车内其他乘客一起将老人扶到就近座位上休息,待其慢慢好转,并无大碍后,靖永成才继续发车。

 
  

  一天中,她两次扶盲人过马路
  近日,在QQ群、微信朋友圈内,一段公交车驾驶员助人为乐的视频广为流传。

  视频记录的是7月2日,发生在5路公交车上的一件好人好事。当天上午,于亚妮驾驶着5路公交车从东城区发往西城区,行经西韩家站点处,上来一位老人,通过其行为举止,于亚妮判断老人可能视力有问题。询问证实,老人是盲人,想要去员外刘家村的理发店理发,于亚妮赶紧为其安排了座位。

  到站后,于亚妮不放心老人独自过马路,搀扶其下车并护送到马路对面,委托该村村民将老人送至理发店后,这才放心离去。

  巧的是,从西城区发往东城区班次时,于亚妮又在路边遇到了这位老人。他已理完发准备回家。老人拄着盲杖,步履蹒跚地往站点方向走着。于亚妮在距离老人最近的位置停下了车,又在距离登车口最近的位置为他找了个座位。到站后于亚妮再次将老人送至马路对面。

 
  

烈日炎炎,他们为园林工人送水 

  5日下午,一队园林工人正在公交公司附近修剪绿化带,并捡拾绿化带垃圾。当时烈日当空,气温非常高。

  路过的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姚美组恰巧碰到了这队园林工人,她发现这么热的天,园林工人都没有带水,肯定会渴。回到公司后,姚美组就在办公室提议,为这些园林工人们送点水。

  说干就干,姚美组、王月、王庆峰三人到附近的商店买了矿泉水,并分发到每一位园林工人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