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用我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他

2017-06-19 15:58:49  来源:
     

  张思博父母、张思博和工作人员合影

  “再见,祝你们一路平安。” 6月16日上午11点,我市领导、烟台市红十字会领导和市人民医院的领导、医护人员向身披绶带的张思博挥手告别。

  23岁的张思博和他的父亲张可振、母亲栾红梅以及市卫计局工作人员共五人踏上汽车,微笑着挥手致意。张思博赴济南千佛山医院,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他带去生的希望,挽救他年轻的生命。

  张思博是市人民医院手术室器械护士,是市卫计系统第二例、我市第五例、烟台市第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挽救生命、无尚光荣的崇高事业,更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我市自红十字会成立以来共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四例,今年张思博又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将无偿捐献,用自己的爱心和勇气,为另一个家庭托起了生命的希望,这是大爱之举,更是大善之举。这种义举超越了血缘,超越了地域,充分展现了卫计系统职工勇于担当、热心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操,更展现了最美龙口人诚信友善的的风采和情怀。

  2013年,在济南读大学的张思博便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张思博接到中华骨髓库山东分库的电话,有一名患者急需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他正好和患者初次配型成功,“他们问我是否有意愿捐献,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张思博说,接下来就是高配检测,让人欣慰的是高配成功了。配型成功虽然是一种偶然,但对我来说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

  张思博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开始我有些抵触,生怕他受到一点点伤害。可是儿子态度坚决地说,我必须救这个人,这是一条命,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母亲栾红梅说,我突然感觉儿子长大了,当父母的要尊重孩子的主见。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铿锵有力的话语,阐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年轻人勇于担当、热心公益的崇高风尚。“用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仍然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因为爱是一盏灯,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而照亮别人的路,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张思博说。

  昨天下午5点45分,陪儿子到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张可振在宾馆里收到了父亲节礼物———一个精致的蛋糕。“父亲陪我来不容易,表达一下对他的敬意。”张思博说,中午,他委托在济南工作的姐姐帮他订了蛋糕。

  父亲张可振乐得合不拢嘴,他是第一次在父亲节收到儿子的礼物,“儿子长大了,他想干什么,只要对他自己对社会有意义,我们就全力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