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风吹眼镜落水池 晨练小伙出手捞

2017-06-14 15:49:26  来源:
    

 

  穿红背心、戴眼镜的小伙子锻炼身体

 

  6月10日上午8点40分,刘女士将当天早晨小伙子在黄县林苑里帮助自己捞眼镜的感想还是发在了朋友圈,弘扬正能量。“除了感谢还有感动,对陌生人出手相助而不是袖手旁观,回想他的举动,我心里总是暖暖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早晨7点,家住怡园小区的刘女士到黄县林苑晨练,像往常一样,她走到观鱼池旁,将眼镜摘下放在栏杆上做眼保健操。

  让刘女士没想到的是,由于风大,她突然听到有东西掉到水里的声音,忙睁开眼,发现眼镜没了,向湖中望什么也看不清。“旁边有一个小伙子在锻炼,他没有看见刚才发生的一幕,我捞眼镜心切,跟他说‘我眼镜掉湖里了,能不能帮我看一下?’”刘女士说起当时的情形。

  小伙子连忙走过来,仔细观察了一会儿,确定了眼镜的位置。这时,在旁边的老大爷提示说,公园工作人员马上就上班了,可以借他们的渔网捞。这时,小伙子已经俯下身子,双手用力抓住护栏要下水捞。因为不知水的深浅,刘女士赶紧制止,“别捞了,安全第一。”然而,小伙子没有放弃,重新调整姿势,再次将手手伸进水里摸捞。

  “当时我在一旁干着急,主要是什么也看不清,确实有点懵。”刘女士说。很快,小伙子捞上了眼镜,递给刘女士,继续锻炼。兴奋的刘女士只是说了声“谢谢”,竟忘了问他的姓名。不过,她偷偷用手机拍下了小伙子锻炼的背影,“满满的正能量,是不是该弘扬一下?”刘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