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环卫大姐扶起车祸昏迷小伙

2017-03-14 15:27:40  来源:
 
  昨天上午,在市建设局环卫处,上演了温情一幕:来自蓬莱市小门家镇后迟家村的21岁小伙迟述欢,在父母的陪同下,专程来到这里,送上锦旗,对环卫工高春芝见义勇为的行为表达感激之情。

  事情发生在2月24日上午8:30左右,当天,骑摩托车去上班的迟述欢,当行至港城大道文化广场路口时,与在此左转的一辆面包车迎头相撞,迟述欢重重摔在地上。

  由于撞击猛烈,迟述欢当时便不省人事。出车祸后,虽然围观的人不少,但没人敢上前帮忙。正在此处打扫卫生的高春芝听到声响后,也赶了过来。此时,迟述欢瘫坐地上,满脸是血,头上和身上都是面包车上掉下来的碎玻璃碴,高春芝没有犹豫,马上上前,帮着迟述欢擦试脸上的血,清除身上的玻璃碴,待他神智有所恢复,高春芝又帮忙联系他的家人。

  不多会儿,医院救护车到来后,高春芝又帮忙把迟述欢抬上救护车,并陪着他来到医院,全程照顾。在医院抢救需要签字时,高春芝还帮着把字签了。

  迟述欢在龙口的姑姑得知车祸消息后,马上来到医院。看到他的亲人到来,高春芝谁也没有告诉便默默离开了。此时,赶到医院的迟述欢的父母、家人都忙于照顾迟述欢,谁也没有留心高春芝的离开,当他们忙完回想起救命恩人时,高春芝已经不见了。

  迟述欢今年刚刚21岁,2014年底来我市打工,一直在过锅瘾饭店当服务生。巧合的是,他的工作单位与环卫工有着不解之缘,当年开业时,过锅瘾曾在开业前三天不对外营业,专门免费招待环卫工,对此,本报曾予以报道。直至现在,过锅瘾仍免费为环卫工提供休息的地方和热水。

  离开医院后,高春芝从市中医医院一直走回到所在的工作地点文化广场附近,开始了她正常的工作。据高春芝所在班的班长介绍,高春芝平时就是个热心肠,乐于助人,遇到问路的,都会耐心指点,捡到东西都会及时上交。

  昨天,在老家蓬莱养伤的迟述欢听说父母要去感谢高春芝,强烈要求一起前来。“我特别感谢高阿姨,是她在我遇到危难的关头给了我帮助。”迟述欢表示。

  迟述欢和父母为高春芝送去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