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龙口义工救助沂水拾荒老人

2017-03-08 17:15:43  来源:
       

  义工们探望高军老人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待俺真好,龙口好人就是多啊!”5日上午,在北马镇南村,61岁的拾荒老人高军面对拿着一堆生活物品前去探望他的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几度哽咽落泪。

  老人高军是山东省沂水人,26年前来龙口落脚,一住就是20多年。老人种了几亩小麦,又养了十几只羊,平时以拾荒为生,小日子倒还过得去。即便生活上有些困难,乡亲们也经常接济和帮助他。

  “是小丁姑娘把俺从火堆里救了出来,要不是她,俺就没命了。”高军说。老人所说的小丁姑娘就是南村村民丁世佳,前几天,高军老人家不幸失火,半夜里,是丁世佳及时发现并叫来自己的父母一起将老人从火海中救出。谈起当时被救的情形,老人至今记忆犹新。

  这场火将高军老人的家当化为灰尽。为了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丁世佳在第一时间给老人送来了被褥、棉衣和生活用品,帮他一起重建家园。与此同时,高军老人的遭遇牵动着广大龙口人的心。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为老人捐款捐物。

  当天,义工队一行20多人驱车10多公里前去看望高军老人。义工成黎送去了油、面,义工王瑞红送去了牛奶和大米,义工张祺东和16岁的女儿张林一起去看望老人,张祺东给老人买来了锅碗瓢盆等日用品,张林把自己平时不舍得花的零用钱给老人买来了挂面和饼干等食品……还有的义工捐献10多件衣服,义工们给老人捎的东西把老人的电动三轮车厢都堆满了。

  望着许多素不相识的龙口人给他送来那么多的好东西,老人高军激动地几度落泪,“龙口好人多啊。”老人喃喃道。“我们会经常来看望你的,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们。”义工队负责人胡杨说。望着离去的义工们,老人的手还在空中不停地摇着,眼中满是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