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好人之城见真情 文明新嘉在行动

2017-03-02 15:03:26  来源:
     

  家属感谢工作人员

 

  2月21日上午,走失43天的宋月新老人,经过工作人员坚持不懈地寻找和打探,终于联系上了他的家人。

  正月十四,人们沉浸在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中。当晚十点三十分,龙口市公安局新嘉派出所接到出警指令,称在港城大道西三甲村碑处有一位流浪老人倒在路边。

  龙口市公安局新嘉派出所民警纪学宁说:“我们派出所迅速出警,到现场后看到老人当时躺在路边的草丛里,一个路人正在照顾他,这个老人当时神智不大清楚,然后我们把他扶上了警车,又联系了新嘉街道救助站(民政办)的迟站长,把他送到了新嘉街道敬老院。”

  老人被送到敬老院的时候已经非常虚弱,根本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年龄和相关家庭信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织救助,为老人做好饭菜,收拾房间,安顿下来。

  新嘉街道敬老院院长仲建荣说:“当时正好我值班,来的时候看他,感觉就是个流浪人员,身上穿的衣服脏的不行,一片黑色的,根本看不出是什么布纹的,那个手上漆黑一片,当时晚上十一点多了,没有办法了,暂时咱腾出一个房间让他先住下,上伙房里给了他点热水,热了点饭让他先吃了,第二天上午这不就是正月十五了嘛,我们叫工作人员小王和两个老人陪着他到中村街上洗了洗澡,从里到外把他所有的衣服都给他换下来了。反正一直就在我们这住着,现在看来状况还比较稳定吧。”

  老人就这样在新嘉敬老院安顿了下来。工作人员一边照顾着老人日常的饮食起居,让老人身体状况慢慢恢复;一边帮着老人到处打探家人的信息。一个偶然的机会,敬老院的护理员王爱莲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一条寻人启事,启事中走失人员的描述跟他们救助的这位老人非常相似。

  新嘉街道敬老院护理员王爱莲说:“我们敬老院救助这个老人,能知道他家的信息也是在偶然的机会上,在我微信群里,一个朋友发了一个广告(启事),我一看,和我们敬老院救助的这个老人的相貌啊特征啊特别相似,然后呢我马上汇报给我们的领导,经过一层一层的领导上报,终于找到了他的家人。”

  工作人员这才知道,老人叫宋月新,今年57岁,招远市张星镇卧龙宋家村人,2017年1月9日傍晚从招远张星镇走失。由于老人精神异常,走失的整整43天时间里,没能跟任何人取得联系,直到在六十多公里外的我市港城大道被好心的路人发现。

  宋月新家人说:“我就说,现在好心人真不少,你看,有人发现了他,有人报警了,有人给送到新嘉敬老院了,敬老院又给吃又给喝,把旧衣服脱了换了,给洗了澡,又给买了新衣服,又给好吃的好喝的,又给买的奶买的那么多东西,比我们家里待他都好,所以说我们心情特别激动,我们特感动,没有你们就没有我弟弟今天。谢谢大家,谢谢新嘉派出所,谢谢敬老院同志。”

  虽然宋月新老人无法正常表达,但是与家人重逢这一刻,相信他内心是幸福的。看着老人踏上回家的路,新嘉敬老院工作人员和民警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