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驾驶员的知心大哥

2016-12-27 16:05:58  来源:

 

 

 

  在市公交公司,说起今年45岁的赵德益,很多年轻的驾驶员都会说,他是一名老驾驶员,最大的优点就是热心肠,5路线上的新驾驶员,几乎都是他手把手教出来的。

  近日,记者在市公交公司找到了赵德益。他刚出车回到单位,恰巧遇到了同线路的驾驶员慕健康。赵德益热情地与他打招呼,问他出车的情况。赵德益细心提醒,最近几天,雾霾天气多发,视线不如之前好,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赵德益性格内向,在工作中,他的话不多,却句句说在了工作上。作为5路线路班长,赵德益每天要与同事们交流发车的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安全驾驶,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

  作为新驾驶员的师傅,单位来了新同事以后,赵德益就手把手地教他们。 在教新人时,赵德益有一个原则,那就是只要自己总结的经验,一定毫无保留地告诉新驾驶员,让线路上的每一名驾驶员都掌握全面的驾驶技能。赵德益说,驾驶公交车与私家车不同,要注意的细节很多,除了要教新手规章制度、技巧之外,还要教他们上客、下客、进出车站的注意事项,尤其是遇到老年人乘客,更要稳稳起步,防止老人摔倒。

  最近几年,赵德益一直跑5路线,相比其他线路,5路线是最长的一条线路,正常情况下,往返时间长达3小时,赶上雨雪大雾天气,时间就会相对延长。即便如此,赵德益从不抱怨,平日里,赵德益的工作已经很辛苦了,在服务好乘客的同时,赵德益没忘帮助同事们。

  当了十余年的老班长,赵德益掌握了丰富的驾驶经验,连各个路段上有哪些坑、发车会路过哪些农村大集,他也会在每天早上发车前与同事们交流,提醒他们注意。

  赵德益的细心与耐心,让他成为了驾驶员的榜样,大家都格外喜欢这个话不多的“知心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