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坚持献血十年,一位龙口爱心人士

2016-09-20 16:11:19  来源:

  

  

  相信不少人都献过血,然而能数十年如一日地长期坚持献血的人不太多。在齐鲁医院南山分院就有这样一位坚持献血十年的人,他叫吕恒松。

  吕恒松是齐鲁医院南山分院的一名司机,今年39岁。据悉,从2006年开始,他接触到献血,从那以后,每半年他都会献血一次,一次献血400毫升,至今的十余年时间,用他自己的话说,“几乎将身体的血换了一遍”。

  说起自己的第一次献血,吕恒松记忆犹新。2006年的一天,他和朋友到黄城龙鼎广场附近的银行办事,途中他发现了停在路边的献血车。“平日里,新闻上说不少地方的血库都出现了血荒,当时我就想,如果我能献点血是不是就能给一些患者多一些用血的机会。”吕恒松说,于是他办完事后,再一次来到了献血车。

  经过医务人员一系列的检查后,他的血液被证明符合相关献血标准,是合格的。当工作人员亮出一个非常粗大的抽血针头时,吕恒松心里咯噔一下。据介绍,抽血的针头比平日里打针的针头要粗上好几倍。然而,想到自己献血可以让别人有更多的血可用时,吕恒松笃定地挽起了袖子。“自己受点疼,能救一条命,值得!”基于这样的想法,吕恒松开始了无偿献血之路。

  当他挽起袖子,看着针头扎进血管,鲜血从体内涌出的那一刻,他不但没有紧张感,反而有一种自豪的感觉。看着慢慢鼓起来的血枕,吕恒松仿佛看到了病人拿到自己献出的血时的幸福的表情,他的心里充满了无与伦比的付出感和幸福感,从那一刻起,他就在心里默默地承诺:以后自己每半年就会来献一次血,让更多人用上自己的血。此后的几年中,他每年都坚持了下来。

  采访当日,恰逢又是献血的日子。跟吕恒松一起前去献血的还有他车队的三位同事。据介绍,在吕恒松的带动下,他身边的很多同事、亲人和朋友都加入了献血的行列。来到献血车上,医务人员和吕恒松俨然已经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验血、抽血等工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会儿就完成了。

  作为一名“资深”无偿献血者,献血车里的护士都与他成了熟人,每次见他后都会主动打招呼,关切询问身体。“吕大哥可是我们这里献血的红人,由于他每次都来献血,我们医务人员都和他成了好朋友。我们为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点赞。”采血工作人员自豪地告诉记者。

  翻看着吕恒松献血本上密密麻麻的献血记录,记者打心里由衷地叹服:这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它代表的是一份份浓浓的爱心,更是一种崇高的社会责任感!谈到今后的打算,吕恒松坦言,他虽不再年青,但一旦有紧急需要,他都会再次挽起袖子,献出一份血,献出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