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龙口3少年获“2016寻找烟台最美孝心少年”十佳称号

2016-09-13 10:32:15  来源:
 

2016烟台最美孝心少年

2016烟台最美孝心少年

观众热泪盈眶

观众热泪盈眶

孝心少年家长

孝心少年家长

央视关注孝心少年修玉善

央视关注孝心少年修玉善

  11日下午,2016寻找烟台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烟台电视台正式举行,包括中央电视台报道过的修玉善和姚扬、王语鳞等3为来自龙口市的少年一起被评为2016烟台市十佳最美孝心少年,另一位来自龙口市的少年陈娜被评为烟台市特别关注孝新心少年。他们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中国的古汉字当中,孝这个字是“子”在下,“老”在上。一个孩子背着一个老人,从这个结构上讲,孝的含义一目了然。从那时起,孝就是中国文化重要的一部分。为了表彰鼓励那些从小就“孝道”二字的孩子们,烟台市启动了2016“寻找烟台最美孝心少年”励志公益活动。各县市区在广泛发动、认真推荐的基础上,共确定了35为候选人。经过3个多月的事迹展播、观众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确定出10名“最美孝心少年”和10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报道过的修玉善和姚扬、王语鳞等3为来自龙口市的少年一起被评为2016烟台市十佳最美孝心少年,另一位来自龙口市的少年陈娜被评为烟台市特别关注孝新心少年。

  在现场,十名最美孝心少年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孝心故事,他们或在家庭的逆境中用稚嫩的肩膀勇挑重担;或在重病缠身时用坚定的信念顽强抗争;他们敬老爱幼,数年如一日;践行着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大人们证明了一句话——“中国梦 孝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