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五面锦旗看龙口这位村委主任,棒棒哒!

2016-09-12 11:12:46  来源:

  

  

  在办公桌对面的墙壁上,悬挂着五面锦旗,旗面的右上角,均写着一行字:赠屺岛村委主任胡国朋。8月31日,记者第一次走进胡国朋的办公室,五面锦旗便引起了记者的好奇。

  胡国朋,39岁,中等身材,屺岛村村委主任。中专毕业的他,说话慢条斯理,给人以温文而雅的感觉。但他的另一面却是做事雷厉风行,为村民办事说一不二。

  屺岛是海岛村,从事海上养殖的村民不少。村民的困难多是与海上养殖有关。

  仔细察看,五面锦旗都是2015年送的。那就先说说5月份村民胡立良送锦旗的事情吧。5月的一天凌晨3点左右,沉睡中的胡国朋被手机铃声惊醒,他抓起手机,只听手机里传来一个惊慌失措的声音:“胡主任,我的船员受伤了,麻烦帮我一下,船距海岸26海里……”胡国朋说:“把具体位置告诉我。”然而,话未说完,电话掉线。胡国朋再回拨时,对方手机已不在服务区。

  胡国朋意识到,胡立良在海上遇到麻烦了,不知道具体位置也要去救援。他立刻穿好衣服,打电话叫起两位船长,三人赶到村南码头,驾驶快艇向事发地驰去。此时,海面上一片漆黑,行驶到距海岸26海里时,胡国朋根据平常所掌握的渔船所在位置进行搜寻。时间一点点过去了,快艇不停地在海里转圈寻找,胡国朋在探照灯的照射下搜寻着海面。功夫不负有心人,微弱的渔船红闪灯出现了。快艇快速靠近,附近的本村渔船也开过来。原来,胡立良的船突发火灾,船失去动力,一名船员受重伤。

  船火被及时扑灭,受伤船员被抬上快艇。5点左右,快艇载着船员往回返。途中待手机信号恢复后,胡国朋打通了120急救电话,船员被及时送到了医院,转危为安。胡立良感动不已,将一面写有“深海救援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锦旗送给胡国朋。

  “为百姓不惧艰险,助人为乐显真情。”这是2015年8月9日村民胡国歧赠送的锦旗。当年8月初,胡国朋在外地出差,突然接到了胡国歧的电话,说船员胳膊被起网机挤断。胡国朋立刻打电话给快艇船长,让他第一时间前往救援。

  大棚养殖户给他送来了锦旗,经济困难户给他送来了锦旗……五面锦旗在眼前,每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在这里就不一一述说了。但这些都是胡国朋为村民解难,为村民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在胡国朋看来,村官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老百姓有困难不找村官,找谁?找你,说明大家信任你。为了这份信任,胡国朋一心一意地为村民多办实事,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