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魏贞地:四十年付出写孝道

2016-08-25 10:00:26  来源:

  在东江街道在东江街道徐家村,提起92岁的高寿老人李会芳,邻里们都夸这位老人有福气,家庭和睦,儿孙们都很孝顺,尤其是三儿媳妇魏贞地,和老人一起居住了近40年,一直对老人悉心伺候,在老人摔伤不能自理的两年间,尽职尽责,给了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昨天,记者在魏贞地家中见到了李会芳老人,老人穿着干净利落,正拄着拐杖在院子里散步。在老人的房间里,窗台上摆放着魏贞地刚买来的水果,屋里宽敞明亮,一点异味都没有,这都得益于魏贞地的精心伺候。“在吃穿上,我可一点不受屈,衣服都穿不完,时令水果刚下来啥,我就跟着吃啥。”聊起天来,这位92岁的老人思维清晰,非常善谈,看的出是一位乐观开朗的老人。说起和三儿媳相处的这近40年,李会芳夸儿媳贴心贴意,她们不像是婆媳,更像是亲母女。

  6年前,李会芳老人在下炕时,不慎从炕上掉下来摔伤,骨盆开裂,在此后2年的时间里,老人都不能自理。儿女纷纷来照顾老人,由于老人住在魏贞地家里,她主动承担起了更多照顾老人的责任。每天为老人擦洗身体,给老人喂饭喂药,帮老人接大小便,脏活累活很多,但是魏贞地从来不喊苦,也没有抱怨。“我身体也不太好,有心脏病,常年吃药维持,但即使再累,在照顾老人方面也要义不容辞。”魏贞地表示。

  在老人病情稍稍好转后,魏贞地便扶着老人外出散步,有时候推着到集市上散散心,老人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只为了让老人高兴。在李会芳老人眼里,媳妇魏贞地是个心细的人。“平时我在家,儿媳妇就在陪我,怕我再摔伤,很少串门闲聊。”李会芳说。在遇到需要外出办事的时候,魏贞地心里总是觉得不踏实,在办完事情后第一时间就赶回家,只有回家看到婆婆,她的心才能踏实。

  如今,魏贞地也是位花甲老人,本该也到了享清福的时候。但她依旧每天忙碌,接送11岁的小孙子上学放学,服侍老婆婆就是最重要的工作。魏贞地不光是对自己家人好,跟邻居也相处融洽,谁家有事就跑前跑后,是大家眼中的热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