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丁家春:村民的事 没有小事

2016-08-11 11:23:08  来源:
    在东莱街道宫家疃村,提起党支部书记丁家春,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夸赞:他是个为民办实事的村干部。
  近日,记者在村里采访时,一村民讲了这样一件事:5月27日,北关村有一位村民在该村旁的引黄渠摸田螺,不慎跌落渠内丧生。因水流湍急,一时间没人下水捞尸。就在此时,丁家春带头组织村民们一起帮忙打捞。
  “遇到这么大的事,乡里乡亲的能帮就得帮。”记者见到丁家春时,他这样说。其实,丁家春的这个助人举动在村民眼中一点也不意外。村民陈绵忠今年75岁,自己患有心脏病还得照顾72岁瘫痪的妻子。得知陈绵忠日子过得拮据,丁家春每隔十天半个月,就去他家探望。
  不仅仅陈绵忠,丁家春还记挂很多贫困户,村民王丛亮就是之一。王丛亮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年前村里修路时,丁家春路过王丛亮家,发现他家的门窗都坏掉了,就裹了一层塑料纸,屋里的墙皮也脱落,顶棚上还破了好几个洞。“屋里冷飕飕的,冬天根本没法住人。”打从王丛亮家里出来,丁家春立马跟村“两委”成员想法子筹钱给王丛亮修房子。现在,王丛亮家里不仅钉上了新顶棚,门窗也换上了铝合金的,走进屋里亮堂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