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讲诚信 亮承诺 优服务

2022-07-07 14:59:27  来源: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保利广场开展“诚信龙口 全民共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信用记录的重要性以及不良信用记录对生活、事业造成的负面影响,营造诚信光荣、诚信受益的良好社会信用氛围。

  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全系统政务诚信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一个生动写照。今年以来,该局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举措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便民利企营商环境,持续擦亮“便民无推托 服务零距离”的党建服务品牌。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300余名干部职工签订了《政务诚信承诺书》,对“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守信践诺,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自愿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作出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府诚信表率示范的责任担当。

  为强化诚信理念,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除了开展集中宣传,还利用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深入社区村居,面对面讲解演示“信用龙口”小程序注册使用要领,推介诚实守信激励政策。积极宣传推广“信用龙口”公众号、小程序,提高群众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足部门职能,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规划审批、不动产登记、土地出让等重点工作中,全面推行“服务‘零距离’、质量‘零差错’、便民‘零投诉’、流程‘零障碍’”诚信服务,对信用等级为AAA级的企业和群众,开通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全面提升服务对象办事体验,积极倡树文明守信的社会风尚。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