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诚实为人 诚心做事 诚信兴企

2018-11-23 15:58:39  来源: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责为本。”从事了商贸流通行业10多年的王向阳始终牢记着这一神圣职责。他不仅自身做到诚实、诚心、诚信“三诚”,更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在促进行业发展、提升食品安全工作中实现新作为。
  促进行业发展,做良心企业,最终要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对于饮食服务行业来说,责无旁贷,使命光荣。2016年初,王向阳与范德成等10多位饮食专业人士不约而同达成意向,发起成立了龙口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团结和引领行业发展。协会成立一年来,邀请市场监督部门检查行业规范,近到潍坊远到江南考察“取经”,举办餐饮领班和厨师长技能培训;还定期组织厨师菜品竞赛,这不仅促进了厨师研发新菜品的积极性,极大丰富了老百姓的餐桌菜品。
  2016年11月,龙口市饮食服务行业慰问下丁家镇敬老院、走访龙口边检站……一项项丰富而实用的活动受到了会员单位的欢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而这些活动的举行,离不开协会的“管家”———秘书长王向阳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为人随和大气,有很强的亲和力,这是公司员工和协会会员对王向阳的评价。王向阳创办三诚商贸15年来,事业蒸蒸日上,业务范围不断拓展,涵盖商贸、汽车维修、喜宴服务等多个领域,这都得益于他的“三诚”。他以上率下,严于律己,将“三诚”精神根植于每一名员工的内心,并外化于行。西城区业务员宋令悦刚进入三诚商贸时,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小伙子,如今成长为管理100家客户、月收入6000元的金牌销售员。为了让员工们能够不断进步,王向阳自掏腰包,送企业的优秀员工外出接受职业培训。“看到他们不断成长,跟‘三诚’一起向前迈步,我非常高兴。”王向阳说。
  “企业创富,为员工谋福利,更为回馈社会,勇于担责。”这是王向阳秉承的信念。王向阳以政协委员“改善民生有担当”的责任意识,热衷于公益事业,带头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资助特殊困难家庭和家庭贫困学生。
  东莱街道林家庄村村民林继平与侄女一起生活,两人均是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王向阳得知后,带着2000元爱心款,又买了米、面等价值1000多元的生活用品送到林继平家中。从十几年前资助石良镇贫困学生曲程晓至大学毕业,今年六月王向阳又资助了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姜淑佳。姜淑佳的妈妈丧失劳动能力、父亲身体残疾,仅靠家里的一个小卖部维持生活,更别提承担孩子的上学费用。王向阳将1000元学费和1000元生活费送到这个不幸的孩子手中,还向小卖部捐赠了十箱食品,帮助补贴家用。
  诚实、诚心、诚信,这不仅是王向阳待人接物的准则,更是他管理协会、管理企业乃至参政议政做好政协常委工作的人生信条和价值追求。

记者 林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