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我市15家企业涉金融失信

2018-11-23 15:22:55  来源:

  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底,我市将在全市开展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整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和恶意逃废债等涉金融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净化金融生态环境,防范金融风险。

  此次治理的对象为涉金融失信重点关注名单,包括涉金融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名单和非法集资预警名单。据统计,我市共有涉金融失信企业15家。
  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职权,对已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涉金融企业,督促其尽快纠正失信行为,达到符合移出经营异常名录要求后,依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使其回归正常经营状态,力争将我市涉金融领域经营异常名录中的失信企业清零。
  若失信企业限期内仍未整改到位,失信主体将被正式列入涉金融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通过“信用中国”“信用山东”网站等向社会公布,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