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聚才兴龙 创新发展 共谋合作

2018-10-22 15:17:10  来源:

  10月20日,“聚才兴龙、创新发展———2018年高层次科技人才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南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领导吕波、郝慎强、孙永刚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在会上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慎强主持会议。

  吕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大力推进以产学研联合为纽带的协同创新,全市企业科技创新力与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3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处,院士工作站5处,累计引进院士5人、“千人计划”专家41人,引进培养“万人计划”专家4人,有20多家企业在国内外大中城市设立了研发中心,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超过55%。当前,龙口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龙口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扩大开放、增进合作,汇聚人才、强化创新。这次活动,为龙口企业与各位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创造了难得的机遇。龙口市委、市政府将竭诚提供最优服务、给予最大支持、创造最佳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龙口宣传片,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等院校8名专家教授发布了在各自科研实践领域的最新成果。会后,各位专家与我市有关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洽谈对接,并深入我市中际旭创、南山航材园、道恩集团等企业实地考察。

  我市相关镇(街、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