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2018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发布龙口位列第11位

2018-10-10 15:08:39  来源:

  10月8日,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在《人民日报》发布,报告从多个维度出发,对中小城市综合实力指数、绿色发展指数、投资潜力指数、科技创新指数、新型城镇化质量指数进行了系统研究与评价,评选出了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区等11大榜单。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排行榜。在这一榜单中,龙口位列第11位,在山东上榜各县市中位列首位。

  该研究成果同时显示:龙口分列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第10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9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第16位。

  2018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前十名中,江苏占了六席,分别为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和宜兴市,前四者还包揽了百强榜前四名。除龙口外,山东还有14个县市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分别是:荣成市(第17位);滕州市(第26位);招远市(第32位);莱州市(第33位);广饶县(第38位);新泰市(第39位);肥城市(第44位);青州市(第57位);莱西市(第58位);茌平县(第67位);桓台县(第74位);昌邑市(第75位);齐河县(第78位);禹城市(第85位)。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由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联合发布。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体系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率先提出中小城市综合实力指数、绿色发展指数、投资潜力指数、科技创新指数、新型城镇化质量指数的概念和理论,引导中小城市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和发展观,通过研究树立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百强区、千强镇等发展典型,引领中小城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