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70余家龙口企业报名首届中国进博会

2018-09-12 16:46:40  来源: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全球关注,龙口企业报名踊跃。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南山铝业、威龙葡萄酒等70余家企业登记报名参加首届中国进博会,登记人数超过200人。

  11月5日至10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由国家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也是全球唯一要求展品100%进口的大型博览会,展览面积有3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全面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

  按照省和烟台市安排部署,我市商务局对全市主要进口企业及采购商调研摸底、梳理进口企业名单、组织企业研提采购需要、征集签约合同,围绕报名企业和报名人员两个重要指标,督促指导企业报名注册积极参加首届中国进博会,全力以赴作好参会的组织工作。目前全市已有70多家企业200多人报名参会。下一步,我市还将研究参会支持政策,支持企业开展进口博览会采购签约工作,重点支持乙烷、大豆、铝矾土、天然气等满足我市企业需求的产品进口。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