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深刻汲取教训 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2018-08-31 10:45:07  来源:

  29日上午,我市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副市长王志臣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王志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全省、烟台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形势,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王志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教训,补齐短板,把“大快严”集中行动不断引向深入。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刻进行反思,找出问题症结,抓紧进行整改落实,确保不出问题;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集中行动和专项执法检查。集中抓好非煤矿山、化工、消防、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实现安全生产“零缺位、零漏洞、零容忍、零发生”目标;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按照“属地管理与分级管理相结合,以属地管理为主”和“三个必须管”的要求,逐一梳理明确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实名制”监管,加快形成“依法治安、依规管安”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 王俏妍 通讯员 孙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