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31家区属规模以上企业“通关”

2018-05-23 16:19:43  来源:

  安全生产“一一过关”正在推进中,开发区的进展情况如何?记者从5月20日召开的开发区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31家区属规模以上企业通过“一一过关”,近期将对挥发性有机物、危险废物、污染源在线监测、群青等四个行业进行专项整治。

  “一一过关”验收要做哪些工作呢?据开发区安全生产和环境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验收内容包括安全标准化建设、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和领导带班)和“两个体系”建设(风险管控体系和隐患排查体系建设)以及职业卫生健康工作。

  据了解,该区将抓住关键环节,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进一步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一一过关”工作,将其与“清底”“双实名”“大快严”等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区各企业“一一过关”检查验收工作,做到坚持原则、严肃执法。持续深化“两个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标杆企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开展风险排查、评估和危害辨识,对排查出的风险点逐一落实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健全安全风险和重点隐患“两个台账”,完善重点行业“一企一册”,构建安全隐患“零空间”、行业领域“零盲区”的长效机制。同时严抓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积极做好6月份的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准备工作。

  环境保护方面,该区对环境违法企业零容忍,近期将对挥发性有机物、危险废物、污染源在线监测、群青等四个行业进行专项整治,以“点穴式”整治逐个破解“疑难杂症”。继续在化工企业开展“四评级一评价”,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强化安全、环保、节能、质量倒逼机制,增强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实现高端绿色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

记者 刘启强